乔木折枝

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

写手问卷

为了防止被问(为什么有空回答问题没空更文),我许明天一个肉番,不要打鸽子了,鸽子也要脸x


感谢@栗子  的点名,收到我宝贝的召唤,立刻抢答

 

笔名以及由来

很多年前我粉乔振宇,所以用了乔木这个名字,之后一直延用,包括我在其他地方的笔名,也带有乔木两个字,折枝是因为当时注册贴吧嘛,乔木早就被人登记了,当时就想到了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”这句诗,我很喜欢它的含义,所以注册了乔木折枝,别说这名儿还挺好用,无论去哪叫这个名字都不带重复的哈哈哈

 

 

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?那之后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?

 

中学就开始了。坚持的动力,以前因为喜欢,现在当然是因为钱,还是要恰饭的嘛(捂脸)

 

 

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?别人有什么看法?

 

我觉得自己的文风……嗯,很难讲,剧情流吧,我的文主要就是讲故事,近两年越来越严重了。别人的看法,鱼锅圈的话,对我真的很宽容,包容我的很多明显的瑕疵,专挑挑好的讲,还讲的很重,用一些我真心配不上的词,非常非常感谢,每一条留言都是我更新的动力。

 

早期文风和现在差别大吗?

 

非常大,我在刚开始写小说的时候很喜欢炫技,就是狂用一些华丽的词藻,反复出现的修辞手法,但是看着会很累,现在努力讲好一个故事,其他描写都只为故事服务,当然还没有掌握好,正在往那方面努力。

 

喜欢的风格,文风,故事走向是什么样的?

 

喜欢干净简练的风格,文笔流畅,人物饱满,故事精彩就非常吸引,故事走向的话我偏好含蓄的,不要太早戳破,暧昧阶段真是最揪人心,戳破之后的甜蜜总感觉太过赤裸,少了那些百转千回了。还喜欢有禅意的文章。

 

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
 

这题真的想了半天…………没想到有什么擅长的,我只擅长水群(捂脸)

 

最不擅长写什么?

 

搞笑小段子,写出让人捧腹的段子真的太难啦

 

写一篇文需要多长时间?

 

看什么文了,《戏》的话一章两千字,一个小时以内,短篇对我来说比较难,《雾》写了一个白天,《一生所爱》写了一个晚上,写了好几天的是《太平年》。

 

在写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?

 

以前会准备,现在不了,脑子里大概有个架构就随心往下写了,反正准备再多最后写出来的也和想象的不一样,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不是深有同感

 

 

写作时有什么特殊习惯?

 

写之前喜欢拖稿(?),写的时候喜欢一些不良嗜好,写之后不修改(后来回头看,总是很多错别字,仿佛一个智障儿)

 

喜欢什么样的题材?

 

没有吧,写得好的都喜欢哈哈哈哈

 

在创作时留下印象深刻的回忆?

 

交到很多好朋友,像一个小家庭一样非常温暖,希望永远不要走散

《戏》大林六岁单口那段我写哭了,然后就是收到过于老师徒弟寄给我的于老师签名,然后就是快乐,哈哈哈哈哈哈哈!!

 

到目前为止最喜欢自己笔下的文章是?摘录一个片段。

 

《太平年》吧,因为真的付出了很多心血,而且是我最长的短篇,虽然后面写的不满意,和自己想象中的很大差别,但是依然好喜欢好喜欢(自恋式重复)。

但是我想摘录的却是《雾》的一个片段。。我可以这样嘛……我可以,相信寄几!

 

 

   走到弄堂外面,郭庆年停下了步子,天气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,街上此刻没有人声,只有宵禁后的警察士兵踏步,偶尔出现一辆老爷小姐的马车,吱呀吱呀,碾一声走好远。

   “恰饭咯!”于千在露台上招手,他学着上海人的腔调喊起来,两个人在这段朦胧模糊的距离中相视一笑。

   他感觉有无数的雨点落在身上了,人这一生,有多少事情是自己左右的。

   而快乐的日子多么短暂啊。

 

 

 

喜欢现在自己的文风吗?希望未来有什么改动?

 

挺喜欢的,希望未来表达可以更加流畅

 

对艾特我的文说一句话。

 

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。

(对又美丽又有才的小受爱的表白!!!!!)

(还有你的寡妇文啥时候写完,鱼锅ABO第一人快点投喂! )

(回家时候给我带点六味地黄丸)

 

爱的点名。

 @青岚 还用说啥,就说说你是多少人的白月光吧,往后余生什么时候写说一说谢谢


@郭丁一 文笔精炼,收放自如,文中有汹涌的感情,也有含蓄的暗流,要来听听仙人发言


@寒不改叶 心中有沟壑,落笔有乾坤,对人物有非常深刻的见解,塑造出了多面且真实的人性,寒寒的心路历程请作答(递话筒)


@沙雕鱼锅文 有些人表面上是高贵冷漠的作者,其实背地里是个逗比,朴朴擅长我爱的那种流畅型文章,行云流水,自然舒畅,就像喝了一杯温水那样自然妥帖,当然水里是糖是刀,你得抿,细抿


其他的被栗子圈完啦!!!或者是还不熟悉,我不敢冒昧啦(露出了装可怜的表情)
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20)